过山车🎉

看我排山倒海手到擒来!!

【方黄】我一直在等你

方书剑×黄子弘凡

一切ooc都是我的!!!

一发完.

 
 

——

“有时候两个人做同一种梦也有不同的感受。”

——

 
 

0.

黄子弘凡看到站在导师身边的方书剑时差点没忍住的把水喷了出去。

 
 

1.

“你怎么来了?”12点钟声一响,黄子弘凡就凑到坐在旁边收拾书本的方书剑问。

“你猜啊。”方书剑边说边笑着看着黄子弘凡。

“认真点。”

“当交换生来着读了。”

黄子弘凡觉得这可能是他这一年听过的最好的消息了。

 
 

2.

事实证明身边有特别多的话题的那种人真的会活跃很多。短短一个多星期,方书剑就差不多把整个系的人都认识了个遍,恨不得把交际花这个名称安到黄子弘凡头上。

“你怎么认识那么多人的?”

“就整天聊呗。”

 
 

3.

两人终于在声乐考核的时候合作了一次。

“我红球,你呢?”刚抽完签的方书剑凑到黄子弘凡身边,看着他的手在里面摸着彩球,发出彩球碰到盒子的“噔噔噔”响声。

“好巧,我也是红球,哈哈。”黄子弘凡拿出方书剑刚刚拿出的球,笑的灿烂的看着方书剑。

两个人坐在一起,看着继续在台上抽签的人,黄子弘凡的心都不知道提到那里去了,直到听到导师宣布两个人是二重唱的时候,方书剑才听到了黄子弘凡重重的呼气声。

“你就那么想和我二重唱?”

“我觉得我们到时候可以一起唱个中文。”

方书剑看着黄子弘凡挑眉,没忍住的笑了出来。

 
 

4.

“吃糖吗?”临近上台的几分钟,方书剑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小纸糖放在手心里,淡淡的蓝色糖纸包在糖果外面,不由得让人想到《雪花的快乐》那时穿着的蓝色服装和那场的蓝色灯光。

“我挺想大家伙的,但是相见时间真的少。”黄子弘凡拆开糖纸说,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了,糖果就一直放在空气中暴露着。

方书剑把柠檬味的糖果吃了进去,看着身边人的侧颜,把糖纸又包回了拆开之前的模样,然后握在了手心了,冲着黄子弘凡说:“放假一起回去聚一聚。”

方书剑没听见黄子弘凡的回应,但他听到在导师叫他们名字后的几秒钟,黄子弘凡轻声说“一定。”

他思索着,回去就把这件事记在日历上,绝对不能忘记了。

 
 

5.

暖洋洋的屋子有种魔力,就是让你不想出门。

此时的方书剑无比同意这句话。被窗户关紧的外面正飘落着一片又一片的雪花,白茫茫的雪覆盖了屋顶,窗台,地面…他又想起在录制节目那时候梁朋杰小朋友第一次见到雪,兴奋的在雪地里打滚,用手接着雪,然后回来了之后还兴奋的停不下来的样子。

“我也想兴奋,但我好冷。”方书剑看着正在运作的暖器淡淡的开口,刚回来的黄子弘凡被雪“亲吻”了一身,原本黑色的羽绒服此时变的白极了,一时没忍住的一个喷嚏就这样打了出来。

“我这是刚刚倒的热水。”杯子还在冒着层层热气,黄子弘凡应了一句好的好的就喝了起来,顿时暖和了身子。

其实方书剑还想说,如果你不建议的话。

 
 

6.

“机票买了吗?”透过隐隐约约的灯光,黄子弘凡戳着方书剑的肩膀问,时间匆匆的就到了寒假,黄子弘凡兴奋了一个晚上都没睡。

方书剑倒已经快进入梦乡了,迷迷糊糊之间眯着眼看向了黄子弘凡,糯糯的说还没。

黄子弘凡眼睛亮的像天上的星星,布灵布灵那种,在黑夜里眨呀眨呀。倒是让方书剑清醒了不少。

两个人背靠背的在两张床上点亮两部手机。

“这次回去,我还没告诉我妈。”买完票,黄子弘凡突然开口,方书剑过了半晌才回了一句我也是。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都问着对方是不是要来个surprise。

“我连咱们老云家都没说。”方书剑说。

“那就别说了,也给他们一个惊喜。”黄子弘凡回答。

方书剑笑出了声,“我怕到时候被晰哥和龙哥混合双打。”

黄子弘凡把袖子往上推了推,捏了捏手臂上的肉,“没关系,我们都肥了,肯定痛不了多少。”

 
 

7.

下了飞机的第一个电话,是阿云嘎的。那时候两人才刚刚下飞机就溜到了出租车上,生怕给眼尖的小姐妹看到。

“啊,那好吧…”那头嘎子的声音听起来很失落,说着那只能下次再见了,两个小孩却捂着嘴,拼命的不让自己把声音发出来。

“行李放在酒店吧。”方书剑提议道。

傍晚,当两人推开包间的门时,嘎子等人的嘴巴恨不得塞下一个鸡蛋,全都惊喜的看着他们。

“你们不是说导师留课了吗?”语气里满是抑制不住的欣喜。

黄子弘凡摸摸自己的头发,和方书剑对视一眼笑了起来,“就,给个惊喜嘛。”

“来,坐这里!”蔡程昱拍拍旁边特别空出的两个位置朝他们招手,五个小孩就坐在了一起。

“老想你们了。”梁朋杰用粤语说,黄子弘凡学着,虽然音到位了,却还是听起来怪怪的,再尝试无数遍之后发现始终讲不到梁朋杰的那种精髓,把椰汁倒到了方书剑的杯子里喊了句“你来!”

“要笑就笑吧。”他又幽幽的说,几个人瞬间大笑了出来,一个个笑弯了腰。

 
 

8.

等到再分别的时候,一个个又眼眶红了起来,几个老年组的朋友安慰着群里再聊,然后几个结伴又分道扬镳。

借着路灯一圈一圈的光晕,方书剑抬头,天上还是有着几颗依稀可见的小星星在发光着。

“时间怎么这么快啊?”他听见黄子弘凡说,整个人站在路灯下,抬头数着天上的星星。

“黄子弘凡。”他开口,“你可以等我吗。”

“啊?”黄子弘凡疑问的发出声看向方书剑,方书剑却笑了起来,“没什么。”

 
 

9.

黄子弘凡怀疑自己做了个梦。

睁开眼,自己正靠在机场的椅子上,叫醒自己的是微信群里停不下来的信息。

“怎么回事?”他疑惑的发出声,手指在屏幕上滑着,最新的一条消息是方书剑发的“咱们什么时候在聚一聚。”

黄:我们不是昨天刚聚过吗?

回复自己的是三条来自三个人的问号。

梁:昨天大家才刚刚开始假期,哥你怎么了?

梁朋杰发。

黄子弘凡看着那条信息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又点进相册里,里面又他们昨天聚会的照片,他想找到一点证据,可是最新的图片是前天放学时和同学在走廊拍的。

方书剑的图片在自己手机里怎么也找不到,聚会的也是。

 
 

10.

#方书剑 伯克利#

 
 

11.

半夜接到黄子弘凡电话单的时候方书剑才刚刚趴到床上,自己还没开口对方就说了起来,语气急匆匆的。

“方书剑!”

“你说。”

“我一直在等你。”

“……”电话那头沉默了起来,黄子弘凡握着手机焦急的等待着对方的回话。

“好。”方书剑回话,语气里是止不住的开心。

“我在伯克利等你。”黄子弘凡说。

“等我。”方书剑回答。

 
 

12.

下一次,黄子弘凡看到站在导师身边的方书剑时候,一定会记得先把水吞下去,给他回一个大大的微笑,顺便等到下课的时候给他唱首小男孩,告诉他“我一直在等你。”

并且等到了你。

 
 

——

 @九信  再次表白一下xjm!!!

 

评论(9)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