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

看我排山倒海手到擒来!!

【方黄】一场以学习为题的恋爱关系.

方书剑×黄子弘凡

学院au.

学生会宣传委员×学生会学习委员.

ooc都是我的!!!

祝各位食用愉快.

——

“学霸永远都在以学习的借口恋爱.”

——

0.

黄子弘凡万万没想到新学期的第一个同桌是方书剑。

“hi,新同桌你好。”当方书剑拿着书包坐到他旁边的时候,黄子弘凡记得他嘴都还没闭上,磕好半天才回了一句:

“你好。”

得,这回的同桌不仅不是个萌妹子,还是个切开黑的宣传委员。

1.

方书剑切开黑这属性是黄子弘凡偶然发现的。

那时候正值晚会报考高峰期,个个都为了能被主持人阿云嘎和郑云龙叫一回名字而巴不得整天围在方书剑旁边,一口一个好同学。

“我看一下吧,当然我会希望大家都上台的。”那时候方书剑笑着对着每个同学这样说。

可当临近彩排月开始时,记录本上除了他和方书剑,其它全是各年级的同学,至于同级?他俩另类。

2.

“早啊。”黄子弘凡到的时候,方书剑正从书包里拿出一本读物,桌上的豆浆还在冒着浓浓的热气,窗户和门早就被拉紧了,只剩下一个供学生出入的门。

“早。”黄子弘凡回道,他瞧见方书剑桌上的封面有点眼熟,就俯下身子侧着想要看清,结果万万没想到和方书剑来了一个四目相对。

眼睛真好看。那时候黄子弘凡想。方书剑的眼睛亮亮的,像是一整个星空装在了他的眼里,却又同时蒙上了几朵乌云,让人琢磨不透。

3.

“好的,谢谢学长。”临近上课铃响起,黄子弘凡还在抓紧一起时间补觉,耳边忽然传来方书剑笑着的声音,没忍住好奇心的就迷迷糊糊抬起了头。

高三的阿云嘎学长和郑云龙学长站在走廊。

兴许是坐在靠窗的位置,视线实在是好。抬起头的时候,一旁的郑云龙学长朝着他点了点头。

唉呀妈呀。黄子弘凡赶紧提起了神,整理了一下自己睡乱的头发,可当他再次看向窗外时,两人已经走了。

“你醒啦。”方书剑笑着抱着阿云嘎学长递给自己的辅导书坐回位置,说道。

黄子弘凡草草的应了一声,转头看着被方书剑视成宝贝的方书剑,开口竟想回一句人家可是有郑云龙学长的。

可是后来又想起来了,方书剑只是把他视为了努力前进的标杆而已。

想到这里,他的心竟然好受了一点。

4.

“方书剑?”傍晚走出校门的时候,黄子弘凡被两个高一的小学妹堵在了门口。

“是的是的,就是他!”小学妹眼睛亮着光,手里还握着两张粉嫩嫩的信封。

他看了一眼,迅速明白这是封情书。

“学长可以帮我交给他嘛?”小学妹害羞的低着头问,黄子弘凡刚刚开口怀里就被猛的塞进了两张信封,还附赠了一句“谢谢学长。”

???黄子弘凡对着信封连续瞪眼了好几秒,最终在校门口停留了一会走了起来。绿色的垃圾桶旁,传来了一阵“撕拉”的声音。

黄:兄弟,我帮你解决了两份情书。

方:多谢👌。

5.

转眼又到了整理信封的时间。

手握着学生会的门把,黄子弘凡叹了一口气,才做好埋到信封里的准备。

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吓得黄子弘凡差点蹦起来,一看才发现是刚刚做完卫生的方书剑。

“走吧,一起进去。”

就像打开了一个新世界,黄子弘凡刚踏进去就踩到了散落的信封。

“希望学校可以有小卖部…”他读着信封上的字,凑巧看到抱着一沓信封从办公室里出来的高天鹤,吓得又差点撞上了一旁放书包的梁朋杰。

“今年怎么这么多?”匆匆放下书包,黄子弘凡挠乱头发问道。

刚刚整理完高一一部分信封的蔡程昱从信封中抬起了头,拍了拍发烫的脸说道“这些一半是上学期刚进来的高一学生的,都在嚷着要开小卖部。”

“还有,这里还有食堂的。”梁朋杰嚷着手里拿着的信封说道。

刚看完几份吐槽的方书剑笑了,“只怪他们晚一届了。”

黄子弘凡看向手里的信封,“是啊,我们这届刚进来的时候小卖部和食堂可是统统都有的啊。”

“不过他们这届也挺好的。”负责分类的张超突然开口,“起码他们这届开始还有茶水间。”

似乎想到了高一学生看到茶水间的表情,黄子弘凡和方书剑最先没忍住,把信封遮住自己的脸笑了起来,肩膀一颤一颤的,发出小小的“哈哈”声。

6.

这是方书剑第五次在家楼下看到黄子弘凡的身影了。

起初看到的时候,方书剑只以为他是晨跑,因为他俩一个住在城东,一个住在城西。

可当方书剑拉开凌晨5点天空的时候,天上还是灰蒙蒙的一片,他借着楼下的路灯光又看到了黄子弘凡。

“黄子弘凡。”他跑到楼下打开绿色的大门,轻轻喊着黄子弘凡的名字。

正在呼着暖气暖和自己手的黄子弘凡抬头,看到方书剑的时候笑了一下,对着他挥了挥手,“同桌早上好啊。”

走出来的时候方书剑立马就被冷风冻到了。

“现在才5点。”方书剑看向手上转动的手表说道。

“我知道。”黄子弘凡说,他指了指某一方向的大树后面的楼房又开了口“我现在每天都在我姨家过夜,5点就出来了,告诉他们我去上学了。”

“我妹特别讨厌我,所以为了不让我妹妹一大早生气,我特地跑出来的,在她醒来之前。我看过了,就算他们出门也不会往这个方向走,所以我就在这坐到六点等早餐店开门。”

方书剑看向黄子弘凡无奈笑起来的嘴角,一时之间竟想不出任何回话,干坐了好几秒。“不如去我家暖和一下吧。”

与其说是提议,不如说是“强迫”。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黄子弘凡瞪大了眼睛的看向方书剑,满脸的不可思议。方书剑倒站起来抖了抖身子,拉着黄子弘凡的手直接溜进了楼房里。

7.

黄子弘凡忘了一开始对方书剑的印象是什么了,总之从这时开始,方书剑成了他心里的一个小天使。

8.

“这次年段前五有我们班的吗?”

“诶我看到了!黄子弘凡和方书剑!”

“怎么又是他们啊!”

“xx你怎么说话的,我们班要是没他俩现在都不知道被老陈罚多少遍抄写了!”

“方书剑原来成绩不是中上游吗?怎么一下子成绩飞这么快了,这直接上游啊!”

“我觉得咱们高三了前五都有他俩。”

“肯定的,我跟你赌五毛钱!”

……

班上同学讨论的声音伴随着吹进的风一同传到埋头做题的方书剑和黄子弘凡耳朵里,两人抬头,对视笑了一下,继续将注意力转回了题目里。

抽屉里,黄子弘凡偷偷戳着方书剑的胳膊,将手心里的糖递给了方书剑。

9.

“诶你说,我们这是什么关系?”

空中飘来一朵朵洁白的雪花,黄子弘凡握着热气腾腾的奶茶,笑着看向站在旁边的方书剑。

方书剑趁机将手放进黄子弘凡的口袋里,思索了一会,对上黄子弘凡笑盈盈的眼睛,嘴角上扬的幅度又大了几分。

“一场以学习为题的恋爱关系。”

——

小卖部那段是根据真事改编的

当初看到小卖部变成茶水间真的个个表示特逗哈哈哈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