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

看我排山倒海手到擒来!!

【汪唐】我知道

○总是琢磨着要不要把它当成最后一篇

○现代au


——————————————


“润青”


睡梦里,有一声唤着实清醒,一别透过层层迷雾,直直的便入了他的耳。


他从睡梦中惊醒,头上布满了细汗。越想越觉得声音着实熟悉。


好像曾被自己惦念过许久,放在心间回味过无数次一样。


.


成化16年,班上来了一个转学生。


他看上去很温润,弯弯眼便是一副惹人爱的模样,说话却咄咄逼人,不给对方留一丝余地,还总带着略微的腹黑劲。


他和他本是第一次见面,他却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坐在了他的旁边。


“我可以叫你润青吗?”他双眼一眯,歪着头笑。惹得他握筷的手顿了顿,在隋州欲言又止之下坐在了他的旁边。


他默许了,于是接着低头扒拉起了自己的面。


隋州原本想说,他不喜欢旁边坐个陌生人。


结果那句“你”还没说出口,便看见他伸手接过他的碗,拌了拌。边拌还念念有词般笑。


“这种面啊,得拌匀才好吃。”


唐泛有病吗?!隋州瞪大眼睛。


唐泛却耳朵微微泛红,紧接着紧张般谢过才继续吃面。


隋州当场就被他的迷惑行为刷新了某种层面上的认识。


.


隋州和唐泛从小认识,大抵算是竹马对竹马。他只记得当他开始喜欢上刀枪棍棒开始耍武功的时候,唐泛就开始爱上读书了。


每天不是手握书本就是握着青筷,然后看人逗他而被他正色的警告:请离我远一点。


那时候大人们都笑,说这个肉嘟嘟的小孩有着大人般的沉稳。


结果好像他现在越看,越觉得没有从前肉嘟嘟的唐泛好像活到了小时候。


你不觉得你有点叛逆吗?


每当隋州看到唐泛和汪植的行为,就想咬牙切齿的问他一句。


他越发觉得


自己真如班上女同学所说的灯泡般有了某种亲属关系。


.


“我们真的是朋友!”


好像是被戳破心事般就喊了起来,戳着碗的声音也逐渐的变成了“chuachua——”


“我没有否认啊。”


他低头吃面,夏天的空调就是救命的利器,特别是当他们错开食堂高峰期的时候。


但他现在没这么感慨了,因为他听见有皮鞋踩在瓷砖上发出的声响越来越大,全校有谁会穿皮鞋走?除了老师,他心里有数了。


于是他继续低头吃着面,便听见唐泛的一声“你怎么来了?”


“来找你呀。”他听见他笑说。


紧接着就是椅子在地上摩擦的声音,他抬头,嘴里还有未断的面。但留给他的只有两个人牵着手跑走的背影。


就这感觉。他感觉自己真成了多余的那个。于是他重重咬了几次后槽牙。


“东姑,今天这顿请记在汪植帐上——”


.


入夏之后,很快就到汪植的生日了。


考完试走出校门的时候,唐泛突然对着隋州眨眨眼,“走,哥带你吃顿好吃的!”


?隋州当时真以为,是唐泛考试考好赚大发了。


结果才发现这是个三人饭局。


说是三人饭局,三人还真离得没这么近。也无非就是:


汪植唐泛            隋州


何必呢??他当时只想在心里骂人。


却看他俩好像腻在一起,连吃着了美食也是两个人对视,看唐泛一副腮帮子鼓鼓的模样,巴不得满脸都挂上宠溺两个字。


直到汪植指指自己的方向,唐泛才想起来似的转过来。


“隋州你也尝尝!”


有个词怎么说来着。


哦,重色轻友。


.


“你好,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有声音打断他的思绪,在他想起下一个故事之前。


他抬头,正好对上来者笑的目光。


里面好像揉杂了细碎的小星星,眼底深邃却又溢出满满的温柔。他的嘴角抬起,附身凑近他。


他只发愣了一秒,便又重新感受到了原来炽热的心跳,还有那阵熟悉的“砰砰”声。


“可以。”他笑。


来者拉开椅子便坐了下来,有阳光倾洒在他们的桌子上,照着桌子发光,电脑屏幕带上了七彩的颜色。


来者的工牌也在发光。


有风轻轻吹翻又回归平静。


上面的名字叫汪植。


.


下班的时候隋州收到了唐泛的微信,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他满满的惊喜。


唐:隋州你猜我今天遇到谁了!!


唐:是汪植!


他想笑,于是没忍住的就把拳头放在嘴边轻咳几声,嘴角扬起一阵弧度。


有显示 “对方正在输入中……”,但是唐泛等了好久都没有等了他的消息。


有人轻拍他的肩,他回头才发现来人是汪植。


他手里正拿着一把长柄伞,笑眼盈盈。


“一起回家吗?”


下雨了。


.


汪植送唐泛回家的时候,两个人相顾无言。却又在细想曾经的故事一样,有时候只有唐泛扭头就能撞进他的目光里。


有手机在口袋抖动,但是唐泛没有管。


行人在走,红绿灯亮了又闪,但汪植没有迈开脚步。


“唐泛,我回来了。”


一如年少时的模样,少年弯起眼睛温柔的说。他只在眉眼里看见了自己,身着白色的外套。


“我知道。”


唐泛也笑,笑弯了眼。


成化18年的时候唐泛抱住汪植,说我等你。那时候汪植说,好。


成化25年,汪植护唐泛回家。说他回来了,唐泛说,好。


.


他隔了好久才看见隋州回的消息。


隋:我知道。


.

评论(2)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