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

看我排山倒海手到擒来!!

【徽柔×衙内】公主驸马来相会

○神**这俩也能搞起来,但剪辑确实甜……

○自嗨好 处

○都 是 假 的


————————————


“所以衙内……真的答应和公主约会去了?”赵简磕着瓜子道。自衙内和公主认识以来,他们七斋的伙食是肉眼可见的改善。

就连院长想说什么,也总能被元仲辛拍着肩膀,“怀吉送来的”

一语致命。

就连其他斋的小伙伴想知道这其中的原由,也总被王宽那个腹黑君子佯装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开口:“卖衙内送来的。”

“嗯。前面刚出门的时候呀,公主的马车就停在那呢,一看见衙内就笑了起来。”小景点头,怀里抱着桂花糕的食料,正打算去一趟薛映家的饼铺子。


说来也怪。公主一向对文雅人士感兴趣,再差也不过可以倒背诗文,却偏偏第一眼开始就盯上了这个啥也不会还上课睡觉的韦衙内。

“公主开玩笑吧……”他什么娘子没碰过,矜持的热情的。可偏偏想公主这样一见面就走到自己面前的,他还是第一次见。

于是他讲话就磕巴了,满满的心虚和不自信。

“本公主这样算开玩笑吗!”小公主一跺脚喊。

起先的第一眼,她还以为是哪个不学无术的富家子弟,成了爹爹说的相亲的敷衍品来敷衍自己。就那种,蛮狠娇纵,还不学无术不懂礼数。

毕竟那些富家子弟穿金戴银也总是样样不落。

但韦衙内是个意外。这是徽柔没想到的。

她和韦衙内对着坐,派了好几次,让怀吉去打探他。

却无数次回来时看见他总是低头笑,两眼眯眯嘴角弯弯,一副被逗乐的样子。

“有那么好笑吗?”徽柔问。

怀吉笑说,“公主为何不自己去看看呢?”

她突然就有点兴趣了。


“你真想了解他?”宋仁宗放下手中的册子问。

他笑,本以为此番徽柔来是会义正言辞的拒绝他的相亲对象,却没想到小姑娘心思如今竟是猜也猜不透。一开口就是那句:

“爹爹,我想了解韦衙内。”

苗娘子也在呢,一看徽柔这副神情便像懂了一眼捂嘴轻笑,暗道徽柔也要动芳心了。


于是还被父亲喊着走的韦衙内跨出大门的脚还没落地,便听见了怀吉的一句“二位请留步”

回头,只看见公主笑着朝自己走过来。


“你好,我是赵徽柔。”


/


“这几日的邀请,总是拒绝公主……”

韦衙内突然间就想不到了话语来打破马车里的宁静,身边的徽柔也没有搭话,只是隔着那扇微开的窗子兴奋的阅览人间。

“等会我们不如去尝尝桂花茶吧,听闻大街上新开了一家店,那儿的味道特别好。”

徽柔回头,满眼都是兴奋,她的嘴角上扬笑着说。不知是她这幅模样惹了韦衙内的心,还是大街新开店里的桂花茶起了他的兴,他一拍打开,就喊了一声好。

“来人,去新乡坛!”


新乡坛就在街的东边,早晨雨水冲刷了大地,东边多花店,于是下马车,一时间就是清新的青草味扑入鼻尖。

“衙内。”韦衙内先下车,在门口舒展了一下身子。回头看向马车,徽柔探出头笑着喊。

“快来扶我一下。”

他伸手,徽柔的纤细小手便搭上了他的大手,一时间不知道是否是触碰少女白嫩的皮肤而惹的自己心尖几颤,他只感觉耳根子发烫,脸也好烫。

徽柔笑,低着头可甜可甜的。


“一盏龙须包,一壶桂花茶,再来盘清果冻。要快。”他点完菜,小二弯了腰便走出了包间。

徽柔一边倒着小二递来的水,一边笑,像逗他般。“看来衙内来这里好几次了呀。”

“啊?”韦衙内立刻端坐起身子,慌乱的想要解释。

“元仲辛来过这里好几回了,每次都会打包点堂食回去所以吃着吃着也就熟悉了。我我我也是只来过这里一两次……”

他不知道他慌什么,只知道当他听见徽柔的话语时,第一想法是:她生气了。

见韦衙内这副手足无措的表情,忽然间就戳中了徽柔微高的笑点。于是她抬手放在嘴边。“呲”的一声就笑了起来。

“我的意思是,以后你要是发现了宫外还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我想要成为你分享这些的第一个人。”

他看过去,徽柔的眼底看不得任何开玩笑的色彩,便也就察觉到了小姑娘的认真。

他笑,带着戒指的手终于平坦的放在了座上。

“好。”


/


“所以公主已经好几天没有脸色差了!?”韦衙内屋里大喊着,一时间惊掉了元仲辛刚搭好的木块。后者刚想握拳去给韦衙内几章,却见他火急火燎的就走了出来,边走还跟赶出来查看情况的赵简打报告:“徽柔出事了,我去去就回。”

他们看着韦衙内火急火燎的走出去,甚至是小跑着。后面还跟了一个步伐略微加快,却也做着告别动作的怀吉。上了公主阁的马车。

“衙内这是……”小景歪头问。

薛映的刀一下子就劈开了柴火。“他动心了。”


徽柔已经好几天没有近食了。许是生气,许是自恼。怀吉端来的菜她只食了了几口便把筷子放了回去,轻轻道了句“我饱了。”

就连苗娘子来劝,满眼的心疼。她也只是抬头,对上她的眼,轻轻拍着她的手,说我没事。

夜里好几次徽柔冒汗脸色发白,嘴里嘟囔着喊着谁的名字,身体乱动着,常常惹的官家和曹皇后赶来。

直到她安稳的躺下去。而那时,往往天要大亮了。

“所以你是说公主的病没法治?”官家皱着眉质问着前去看病的御大夫问。

刚想要下论去定了他的罪,便看见张贵妃跑过来,喘着气说,“我知道该怎么治。”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

有读书声传入徽柔的屋子里,她只以为是幻听。却发觉声音越来越熟悉,那双眼睛便一下子有了神一样,撑着桌子就站了起来。

打开门,侍女想要扶着公主,却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见她跑着离开了自己的视线。

提着裙,赤着脚,长发被春风吹的飘起,她的嘴角突然就扬了起来。好像有一种冲动,就像是小草要破芽般。

“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具兴……”

声音越来越大了,几乎是一个拐角……

「啪——」门应声推开。

屋子里的人还没反应过来放下手中的书,便被跑来的徽柔扑了个满怀。

“韦原……”小公主哭着喊,双手缠在他的脖子间把头埋在他的肩膀,赤着的脚踩着他的鞋子,身子一颤一颤。

他感觉脸上有地方温热了,好像带了点温热的液体。一时间无处安放的手终于附上了徽柔的背,轻轻拍着。

“我在呢。”


“所以我们的公主,为什么生气呀?”

他托着腮笑,面前的徽柔把腮帮子塞的鼓鼓的,活像一只可爱的小仓鼠。

她看,一眼刀就投了过来。

“说好了不问这个的!”

“好好好。”

他急忙投降。

徽柔却在饮完一杯桂花茶之后笑了起来,道“这下你懂我平时的苦痛了吧。”

一说起这个,韦衙内差点一拍桌子就跳起来。

“什么庆历四年春,这是人背的吗!我本来以为我在七斋学的那些就够令我头疼的了,没想到你这边更是欺人!”

“对吧!”徽柔倒是拍桌子了,愤愤不平的抱怨,“他们被贬了去游玩,游山游水可尽兴了!可还偏偏写了什么什么记,关键是爹爹还全部要我背下来……”

屋内,两个人拍着桌子发泄的怒气。屋外,怀吉迎接着官家的突然造访。

他探身往窗子里敲,徽柔说的满脸通红却笑眼盈盈,一副高兴的模样,一晃就找回了满满的元气,还是他那个活泼的徽柔。

“他们……”官家没有把话说完。

怀吉却笑,躬着身,“公主很幸福”

这是他们最渴望看到的公主的模样。在衙内这实现了。


官家转身刚想走,便听见衙内突然道。

“徽柔,我们成婚吧。”

他侧身,徽柔怔了几秒,眼底的兴奋却愈加明显。

“可不能反悔!”他看见徽柔伸出手指道。

衙内的声音带着满满的宠溺和笑意。

“永不。”

官家转身,这才迈步正式离开公主阁。


他寻思着。

该把他俩的婚期提上日程了。


.END

评论(2)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