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

看我排山倒海手到擒来!!

【汪唐】想念

○打完之后觉得思慕可能会好点

○奥义.极速短打!


————————————


汪植去辽东之前,唐泛和隋州在城门口等着他。那时候他给了自己一只红色纸的千纸鹤,安安稳稳的放在自己的手心。说让自己和他为伴。

“你在打发我吗”他笑说。

惹的唐泛一副生气的样子伸手就要夺回去。他合拢掌心,千纸鹤被放在里面。

“我会好好保存的。”他笑说。

那只千纸鹤就随着自己走了一路,从京城来到辽东。随了八个月有余。


到辽东的时候汪植收了一个小孩子。13.4岁,伶牙俐齿,一副机灵的模样,目光炯炯似他曾经收留的一群小叫花子。人叫直念。

“名字很好听。”他当时说。

直念鞠了一躬,之后便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当他的小情报员,做他的副手。

偶尔他也会想起丁容,还打算写信告诉他,自己给他收了一个徒弟。后来那封信被藏在了箱子里,为的就是等他有一天会京城的时候,想要亲自看见丁容一副瞪大眼不敢相信的模样。


直念每天都能看见汪督公起身穿衣,出门办公。他每天都揣着那只千纸鹤,小心翼翼又独自偏爱。

有种想法在心底萌芽,然后似满地荒草一样透露生机。

他想把千纸鹤拆开。


.


唐泛有时候会想起汪植。在不经意发呆的时候。

后来他稳升官职,也算成了京城里的小众人物。案子也很多,但多半也只是一些盗窃案,鸡鸭失踪案和纠纷案。

他一直居在隋州的房子里,也闲的再去寻新的住处。

他到现在还保留着汪植曾经送给自己的锦囊,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每次看见他,自己都会不由得想起他把锦囊放在自己手心时的那一抹甜笑,歪着头眯着眼扬着嘴角。

每次想起,自己总会不经意的跟着记忆里的他一起笑。

冬儿还曾吓一了跳,曾明着暗着试探着自己是不是有了心仪的人。


“没有吧?”他反被冬儿吓了一跳,往后退几步。

她抱着小盆,隋州拿着衣服,两个人对视一眼却没说话,又在他转身问着自己真的假的的时候笑了起来。


汪植?一想到这个名字,他就会觉得心尖有一片地方柔软起来。好似东街迎来春天时满树的白玉兰花绽开,透着香气,引人沉醉。


.


“唐大人,你名字写错了。”

“啊?怎么可能,我都是听着你们写的呀”

“是这儿……”老官的手轻轻的落在一个署名上。

他顿时觉得自己耳根子发烫。

那儿写的名字,是汪植。


.


直念还是被汪植给罚了。

早晨出门的刘伯刚走出大堂,就看见他跪在地上,低着头认错。

“小直?你怎么在这呀。”刘伯心疼的就想去扶他起来。汪植的声音响起,在他快跑过去之前。

很沉闷,似带着怒气。

“让他跪。”

虽也见过汪植发脾气,但真的这么的生气,刘伯也是第一次见。他活了67年,知晓如何看人脸色而生存,也懂了这次大抵直念真的触犯到了汪植的底线,应了一声,很快就去忙活自己的事了。

今天的太阳格外大,直念只是从太阳升起时就跪在了地上,落下的汗珠竟也如豆子般大,滴答的落在石砖上,湿了一片。

“累吗”

直念抬头看向汪植,他黑着脸问。

少年笑,露出了他的虎牙,点点头又摇摇头,笑着开了口:

“督公,你看过那只千纸鹤上面的字吗?”

汪植闻声看过去,拆开的字早就随着印子微微翘起来它的角,红色的纸上用着黑色的墨水,虽看不清它的整体却也露出了明显的一脚。

今字在上,心子在下。

汪植震惊的好一会,不由得瞪大了眼睛,满满的不敢相信。

直念跪着,毫无怨言,他笑着歪头。在太阳底下眯着眼看略微欣喜的汪督公。


.


他们已经分离了八个月有余。


.


“去辽东?”

唐泛顿了一会,紧接着拍桌而起。

师兄淡定的点点头,把案卷摆在了他的面前。

“辽东女真和铁骑同时发现有外贼入侵,同时铁骑的大量兵甲都不见了。皇上特命你前去破案。你不去?”

师兄挑眉,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唐泛抿嘴皱着眉,此案略有些难破。

“可有前往时限?”

“明日。”

“行,我去。”

他一伸手,把案卷往怀里放,道完就匆匆出了门打算回去收拾行囊。

师兄看着他远去,嘴上念叨着“此案一破,他就终于要坐在我的头上了”,心里又不禁为他高兴,他无比的相信他,他知道他可以。

另外,辽东也有他,自己的师弟决定不会遇险的。他也知道。


.


“此行去了什么时候回来?”

“破完就回来。”

“不叙旧了?”冬儿问。

他收拾行囊的手一顿。

“许久何差那一会儿。”

“唐泛。”

他回头,隋州拿着自己做的糕点走来。“特地做的,路上饿了就吃吃。”

他笑,心脏跳的猛烈,砰砰作响。


.


“他什么时候来。”

“快到了。”


“他来了吗”

“没有”


.


马车驶至辽东,路途颠簸,扰的他快忍不住的吐出来,暗骂自己出行前吃的太多。

马在嘶鸣,他打开窗子,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青草地,马在那里吃草,也有人在草原上肆意游荡。

先前来时,他被他扶着下马,太阳又大又晒,惹他眼花,冒了一身细汗。他的手冰凉,触碰的时候也让自己清醒了不少,傻傻的就对他笑了起来。

他歪头,微微扬起的嘴角带着丝丝的宠溺。那时候他看见的,他眼底都是他。

这次就得自己下来啦。他忽然想。又想起这是马车,自己也没有着裙子,又暗道了自己真会瞎想。

马车很快就停了,驾马的人道了句“唐大人,到了”

他看过去,马车已经安安稳稳的驶在了驿站前。


.


他打开马车门打算下车,一旁有人递来了手,他便扶着下了车。

“唐大人难道不回头看看,是谁抚的你吗?”

有声音响起,带着笑意。惹的他心尖一颤,不敢相信却又有点激动的转过了身。

这一转,彻底落入了他温柔的笑意了。

“汪植。”

他们面对面站着,太阳依旧猛烈,但他却不觉得热。他的世界就站在他的面前,他只觉得脚下这片土地热。隔着厚重的鞋子。

这是他待过的地方,所以这一片,他踩着炽热。


他踩在土地上,就像是在他心上漫游。

夏日炎炎,他却微凉。


“唐大人,好久不见。”

“你难道没有一直在等我吗”

他的手心里,也藏着另一只千纸鹤。

“一直都等着。”

他伸手,也是一只红色的千纸鹤。


.


成化十四年,唐泛赠给汪植的千纸鹤,赐字念。

成化十五年,汪植回赠唐泛的千纸鹤,赐字想。


想字13画,我们始于成化十三年。

念字8画,我们分离8月之久。


从此我把你放在心上。


永远想念。


.

.End

评论(4)

热度(1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