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

看我排山倒海手到擒来!!

祺我 耳蜗钉

马嘉祺找到了我丢在沙发缝隙里的耳钉,是我回家之后才知道的



打开门时发现客厅灯比平常还亮了些,玄关处放着一个熟悉的29寸黑色大行李箱,放在门口的拖鞋少了一双,我就知道是他回来了



一向会在回来的时候给我发信息的爱人的聊天框正安静的没有消息,他还穿着外出时的黑色外套,低着头用指尖摩擦着什么东西,听见我的声音,他抬头让我撞进了他沉默如墨的眼睛里



他好像不开心



这样想着,我连挂包的力度都是轻的。来自他身上无言透露出来的冷漠与疏离感,好像并没有我意料之中可以因为看见他而消除我一天疲惫的能力。反而放我有点害怕



这就是电视里说的那些具有“S感”的蛊王的时刻



他微微眯着眼,朝我笑起来,上扬起他的眉眼和唇角,还有一句轻轻的“来,过来”



我的心顿时敲大鼓,我就知道马嘉祺生气了



每当这样就沉默不言的他,像是丛林里最凶猛的狮子王,高高的站在山头俯视着底下的渺小生物,眼神好像要撕裂它们的身体



我停顿了一会才走过去,直到他皱着眉头,在剩下几步的距离里拉住我的手腕,让我步伐踉跄的险些摔在他的怀里



在他的指尖里,我看见了他在摩擦什么东西。抬头发现他的目光直盯盯的看着我,好像在等着我的一个解释



那个东西在灯光底下闪闪发光,是一个英文的首字母,是一个耳钉——我前些日子刚到家就没掉的耳钉,找了大半个房子,最后出现在了马嘉祺的手里



是字母M,马



撩开我耳边的碎发,耳垂上的耳洞都安分的戴着他买给我的耳钉,唯有左耳上暂时插着的茶叶梗落入他视线的时候,我察觉到了他身体一僵,那双撩开我碎发的手指向下,轻轻的捏了捏我的耳垂



“不解释一下吗?嗯?”



我是那个被拆穿谎言结果先脸红的小孩,坐在地上把头埋进了他怀里,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



关于从头到尾都是隐瞒着他的这件事情



耳蜗钉是他出差的时候我去打的,出差的第一天我就被朋友拉着去打了那个耳蜗钉,本来只是和朋友提了一嘴,却没想到朋友真的找了一家靠谱又厉害的店铺带我去打,还给我挑选了一个好看的耳蜗钉先穿



在这出差的一个月里,每次想要向左躺就会想起来耳朵在轻轻的发疼,空荡的左边还有冰凉的触感,没有马嘉祺的提醒,我都快忘了我打了耳蜗钉,只觉得左边好空,我好想他啊



所以我买了一个M的耳钉,没想到最后兜兜转转还是被马嘉祺找到了



我声音小小的,估摸着连自己也听不清楚,只在感受喉咙发声的部位震动着辨析出了几句对不起和嗯



他不满我这样的回答,手指圈住我的手腕,抬起手来让我回视他的目光,森森幽幽却拥有黑洞版的吸引力,我眨眨眼睛感到了一丝莫名想哭的情绪



他语气温柔,带着我一步一步走



“我说你答,好吗?”



我看着他,点头



“什么时候打的?”



“……上个月,你出差的第一天”



“谁带你去打的?”



“我和小刘之前提过,然后他带我去的”



“为什么不和我说?”



“……”我沉默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握住手腕的手掌在暗自发力,痛的差点让我轻叫出声。他的眼睛都在说着告诉我三个字,让我的血液在加速着奔流,推着我的喉咙说出我的回答。“我害怕”



“所以你这一个月的视频电话,都不给我看你的左脸”



我点点头



他沉默了下来,空气和时间都像是凝固了起来,只听得见楼下依稀传来小孩嚷着明天还要玩的声音,还有手机放在茶几上因为来了消息而抖动的提示音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但不是今天晚上



我没忍住的撇开头不去看他,心事像戳开的泡泡不去看他的眼睛,任凭他的呼吸声落在我的皮肤上,握住手腕的手微微松开



最后一个问题,他念了一声我的名字



想要触碰又缩回的手停在我的耳朵旁边,到最后只是轻轻的撩开我耳边的碎发,手指落在我的耳骨旁以外,几秒后又快速的松开



他似哽咽了一下,才缓缓开口。“最后一个问题,疼吗?”



我的泪腺畅通,视野间弥漫着氤氲水雾,看什么都是模糊的。看向马嘉祺的时候发现他好像眼睛也是红红的,鼻子一阵泛酸,想来想去只是想骂我自己



我把马嘉祺惹哭了



我想起来打耳蜗的那天,我忐忑的坐在椅子上,头顶闪耀的灯光照着我的耳朵,我的右耳还戴着播放歌曲的耳机,歌曲刚好顺序播放到了他特意给我的清唱,是《我爱你》



“不痛”我轻声说



他松开握住手腕的手,要落下的一刻,我拉住他的手掌,扣住他的手指,在他的怀里轻轻摇头



我叫他嘉祺,我将左耳凑过去



“一点都不疼,嘉祺,都过去了”



最痛的莫不是洗完澡没有及时的先吹干耳朵,刺痛感从耳蜗处传来,痛的我差点哭出来



但是还好,已经都过去了



一个月过去了,耳蜗附近的伤口都愈合的差不多了



“嘉祺”



他摸我的耳蜗,没敢用太大的力气,只是一遍遍的用指尖轻轻摩擦几下茶叶梗的周围,喉咙间发出一声呜咽



他的怀里用夜归的冷风扑进他怀里的人间烟火气,还有残留的男士香水味交织在他的衣服上。他按着我的后脑勺让我埋进他的怀里,身体颤抖着,一个吻落在我的耳朵上



他给我两个吻。一个落在耳朵上,一个落在我的心里



“下次别瞒着我了,让我陪你一起去,好吗?”



他的吻咸咸的



我点点头,保证我下次再不会瞒着他了



他的手又覆上我的耳朵,余光发现M字母的耳蜗钉被他拿在手里,他轻抬起我的下巴,插在耳蜗里的茶叶梗有要被拔出来的趋势



“可以吗?”



我牵着他的手,以和他一起拔出茶叶梗作为回答。而他给我的下一句话,是轻轻的将字母耳钉戴在我的耳蜗上



他说他也想打了,想要戴一个我的字母,这样全天下都知道了我们配一对,他也要玩暗戳戳官宣那一套


















评论(7)

热度(2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